簡介
 
位於北角的楞嚴精舍,創建於1961年,由該舍前任住持是幻法師創辦。成立後邀請紹根法師助理道場內一切法務。 是幻法師是廣東台山人,在九源寺禮戒冰和尚為師,後往鼎湖山慶雲寺受具足戒,繼而接受為鼎湖山增秀和尚的嗣法門人,與現任寶蓮禪寺住持初慧和尚為同門。 1961年是幻法師在北角購置地方,供奉三寶佛,作自修道場,為紀念祖庭楞嚴寺遂命名為楞嚴精舍。 1961年3月17日精舍開光時諸山長老、佛聯會首腦蒞臨,非常熱鬧。筏可大和尚為精捨親寫牌匾,陳靜濤則楷書《心經》賀精舍開幕。 1970年是幻法師為籌備香港佛教僧伽會創立的事務,操勞過甚,病發圓寂。楞嚴精舍遂由紹根法師繼任住持。

紹根法師十四歲出家,在鼎湖山慶雲寺受戒,師為祺康老和尚。 1946年到澳門普濟禪院,1957年到香港大嶼山阿彌陀佛靜室跟海仁老法師學《楞嚴經》,兩年後到寶蓮禪寺。 1970年接任楞嚴精舍住持。 1988年起任香港佛教聯合會董事,後兼弘法主任。在任期間致力弘法,不遺餘力,並倡議推廣內地基礎教育助建希望工程學校,期能為偏遠山區居民掃除民盲,增加知識。法師認為興學育才乃強國之基,脫貧之本。 1997年紹根法師雖是懇辭佛聯會董事之職,但助建希望工程學校的工作從未間斷,這是由於寶蓮禪寺監院智慧法師也是發願為內地貧困地區助建校舍,所以法師經常代表寶蓮禪寺穿梭於廣東雷州、梅州、湛江、和平、河源、韶關、汕尾、江西、黑龍江、遼寧、貴州、浙江、廣西、湖南等邊遠山區為當地助建校舍,不遺餘力。

  紹根法師現任楞嚴精舍住持、佛聯會顧問董事、佛教僧伽會董事、寶蓮禪寺董事、妙法寺董事及香港多間佛教中學校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