紹根長老簡歷
 

  • 長老法名昌正,字紹根,廣東南海人,俗姓龔。十三歲出家,禮鼎湖山慶雲寺退居方丈祺康老和尚老和尚為師。在慶雲寺受具足戒后,翌年至澳門參學,挂單於普濟禪院,后輾轉至香港大嶼山,親近海仁老法師和筏可大和尚。

  • 1970年接任楞嚴精舍住持,1988年任香港佛教聯合會常務董事兼弘法主任。在任期間,致力弘揚正法不遺余力。由於先后親近過海公與筏公二老,法師深受二老慈悲喜舍、利樂人群精神的感染,因此任佛聯會董事期間,倡議扶貧工作,為祖國山區助建基礎教育學校,力圖掃除文盲。法師認為興學育才乃強國之本、脫貧之基,是真正的拔苦與樂的工作,能提高偏遠貧困山區兒童的文化素質,使其有謀生之技能,從而擺脫世世代代的貧困。

  • 1996年更得名聞中外的寶蓮寺董事讚許,因此為袓國助建希望學校從未間斷。各地佛教四眾齊聲響應,經長老親入祖國山區助建希望中小學校校已超過200多間,遍布各省市。其后辭去寶蓮寺董事一識,專心為僧伽會所創辦的能仁專書院期望短期內能提升為私立大學。

  • 長老現任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,現任世界佛教僧伽會副會長、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、能仁專上學院董事會主席,紹根長老慈善基金主席,楞嚴精舍住持,曾任廣東海外聯誼會理事及香港多間佛教中小幼學校董事。